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闽南理工学院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员:党政办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4-09-13 10:39:33

9月12日下午,闽南理工学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两校区体育馆分别举行。学院董事长许景期、院长潘世墨、党委书记吴永年、副院长许聪海、许栋樑、许树成、院长助理李咏梅等院领导,各系(部、处、中心)领导老师以及45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昆民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全国政协委员、学院许景期董事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董事会以及全体师生员工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支持新生们选择闽南理工学院的家长和老师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全体新生团结友爱,刻苦钻研,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和亲人。讲话中,许景期董事长还勉励全体新生在大学阶段要做到“五个学会”:要学会转变、要学会规划、要学会做人做事、要学会学习、要学会实践,以崭新的姿态来迎接新的大学生活,用辛勤与汗水、品德与毅力,弹奏一曲大学生活的美好乐章。

典礼进行期间,还举行了2013-2014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学院许树成副院长宣读表彰名单,主席台就座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在典礼上发言。财务与会计系教师吴大峰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经过四年的学习能成为志存高远、品学兼优、勇于承当的大学骄子与时代精英。服装与艺术设计系刘悦同学、英语系陈蓓红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们对2014级的学弟学妹们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希望大家把握住青春年华,实现自己的理想。2014级财务管理专业潘珊珊同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林伟同学也分别在会上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于大学学习的憧憬和集体生活的向往。

学院潘世墨院长在典礼上讲话。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并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师资队伍、科研条件、实验设施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希望同学们对闽南理工学院有更深层次的认识,要深刻感悟学院的“闽南精神”,即爱拼敢赢、爱国爱乡和重视教育等三种精神。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四年的宝贵大学生活,刻苦学习,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中华民族的梦之队”中合格的一员。

上一条:潘世墨院长深入学生餐厅调研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院召开庆祝第30个教师节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