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授予张敏娜同学“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发布人员:党政办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4-09-25 10:41:55

我院日前决定,授予财务与会计系2012级张敏娜同学“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并给予奖励。

2014年9月7日晚,张敏娜同学和连XX等学生会干部在悬挂横幅时,连XX脚踝不幸被毒蛇咬中,伤口马上红肿发黑,情况危急。张敏娜奋不顾身抱起连XX受伤的右脚,用嘴将伤口上蛇毒吸出来。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她与其他同学一起,合力将连XX送医救治。

在救护车开往医院的途中,张敏娜突然全身直冒冷汗,紧接着有些神志不清,随后昏迷过去。当晚10时许,张敏娜和连XX被送到泉州市中医院。此时,连XX虽然身体有明显不适,但远没有将少许毒液吞入腹中的张敏娜严重。经过医生紧急处置后,连XX当晚脱离危险,而救人的张敏娜仍然处在危险期。值得庆幸的是,在医生的全力救治下,张敏娜终于脱离危险并顺利返校。

张敏娜同学的先进事迹还获得了石狮市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和赞扬。9月24日上午,石狮市公安局专程来院慰问张敏娜同学,高度赞扬了她见义勇为的精神。海峡都市报、泉州电视台、东南网等媒体也对其事迹进行了报道。

学院号召广大师生员工以张敏娜为榜样,学习她在危急时刻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高尚品德,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良好社会风气为己任,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美丽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院党委受泉州市委教育工委表彰
下一条:潘世墨院长深入学生餐厅调研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