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院蚶江校区开展2014年秋季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人员:保卫处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4-09-28 10:44:36

2014年9月26日下午,由我院保卫处、学生处、后勤处联合主办的2014年秋季消防演练活动在蚶江校区学生公寓区以及主楼广场举行。此次活动得到石狮市消防大队蚶江中队的大力支持,学院许树成副院长、保卫处朱正林副处长、学生处庄林议副处长以及后勤处吴春来副处长莅临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活动分为三部分:一是学生宿舍逃生演练,二是手提式灭火器使用方法演练,三是升降缓降绳使用演练。在最先开始的学生宿舍逃生演练环节中,南区7号楼“浓烟四起”,“受困同学”在工作人员的疏导下从安全楼梯有序撤离。

而后是手提式灭火器使用方法演练,消防队员先在现场实地操练演示,随后,近30名师生分数组进行了灭火训练。

最后,消防中队的官兵还在主楼广场讲解如何使用升降缓降绳,并当场示范,部分师生参与体验了从教学楼三楼用缓降绳下滑逃生。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目的在于使全院师生员工熟悉学院消防应急机制程序,正确掌握使用灭火器以及逃生的方法,进而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中自防自救的能力。(保卫处供稿)

上一条:我院在第二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院党委受泉州市委教育工委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