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

发布人员:党政办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30 09:56:49

9月28日上午,我校分别在两校区体育场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董事长许景期,军训部队首长魏润泽、副教导员张连勤,校领导李永苍、吴永年、许树成、许为勇、来永宝,各二级学院和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出席。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

4200多名参训新生迎着骄阳进行军训会操表演,交上了大学生涯第一份答卷。分列式前的军体拳表演整齐划一、气势不凡,赢得阵阵掌声。随后,新生们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步伐笃定、口号嘹亮,意气风发地走过主席台,接受领导的检阅。

会上表彰了一批军训先进集体、个人,主席台就座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土木学院周志成、服装学院张博斌分别代表两校区受训学生发言,和大家分享军训的收获和感悟。

部队首长魏润泽、张连勤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继续发扬军训生活中的精神,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紧张的大学学习中。副校长许树成、来永宝希望全体同学以此次军训为起点,把军人作风带到学习生活中去,努力拼搏,奋发进取。

开学典礼上,校领导、教师和在校生代表分别为新生送上祝福,寄语新生心怀梦想,扬帆起航。

土木学院江峰、服装学院严丽丽作为教师代表在典礼上发言,他们勉励学生转变学习方式,提高综合素质,树立专业精神,在平凡中学会创造。体育学院徐川强、服装学院汪璐分别代表在校生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的经历与收获。财会学院柯佳星、服装学院谢舒颖代表新生感恩学校和师长,表示会为了心中的目标和理想而努力追求。

校长李永苍在开学典礼上与新生分享五条大学的成长要诀: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做好“补短”和“扬长”。有重点地选择喜欢的课程,深入钻研,把它们学精学好,并且在实际应用和操作技能上认真钻研,形成一些擅长的职业专项技能和实践认知,而非仅仅满足于通过考试。二要培养良好的习惯。遵守纪律,尊重他人,以不影响他人为原则,多做换位思考。三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打破以继承为主的学习方式,养成理性思考和独立判习惯,努力形成科学的知识和多样的思维方式,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四要培养刻苦精神。成功没有捷径,要常交运动场、图书馆这两个“朋友”,要乐于吃“两样东西”:一是“吃亏”,二是“吃苦”。五要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以此增加新的学习途径,增强动手能力,培养能力增长才干,培养责任心、沟通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不能“宅在学校”,要走向社会,了解社会。

文字:郭映虹 新媒体中心实习记者 何小红

摄影:新媒体中心 蔡伊运

校长李永苍讲话

上一条:许聪海、许栋樑副校长捐款1350万元助力家乡发展
下一条:防患于未“燃” ——我校2018级新生开展消防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