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泉州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6 15:58:07

2018年10月13日,泉州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泉州市社科联副主席谢伯辉、泉州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会会长林怀艺、我校党委书记吴永年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年会,来自泉州本地高校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近200名专家参加年会。

泉州市社科联副主席谢伯辉希望研究会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研究,加强对事关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应用对策研究,努力提升办会质量,为泉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校党委吴永年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祥冰院长在会上介绍了我校及民办高校开展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经验.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洪跃雄副教授和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超副教授分别就“中央对香港的全面管治权”、“从‘索引性’探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作专题讲座。

年会还进行了优秀论文的评选、表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1篇。其中陈盼盼老师的论文《关于中国话语优化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路径探索》荣获一等奖;吴慧丽老师的论文《“互联网+”视域下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学实效性的研究》、李单单老师的论文《新时代高校思政教育工作创新性与实践性对策探析》荣获二等奖;刘晓璐老师的论文《习近平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转型研究》荣获三等奖。




上一条:我校一项目入选第三批福建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项目
下一条:英国斯旺西大学法学代表团访问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