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法治进校园”专题巡讲走进闽南理工学院

发布人员:党政办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1 10:34:41

11月29日下午,泉州市“法治进校园”专题巡讲团走进我校,在数字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巡讲活动。

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林明宇、石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林,闽南理工学院校长李永苍,副校长许聪海、许树成,泉州市人民检察院,石狮市司法局、教育局、银监会等代表,泉州市检察机关“刺桐花”团队成员,闽南理工学院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及近500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4F351

闽南理工学院副校长许树成致欢迎词。他表示,当前非法网贷、电信诈骗等金融犯罪频发,大学生群体成为遭受侵害的重点目标。希望通过此次巡讲活动,青年大学生能进一步树立正确消费观,提升自身法律知识水平和防骗能力,并将这些知识传播给家人朋友,做一个明辨是非、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

3A20E

紧接着,泉州市人民检察院领导为我校授“刺桐花”普法图书角牌并赠送图书,我校团委书记江艺敏接牌。

321DB

随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法治微电影《迷失的风筝》。影片结束后,“法治进校园”巡讲团成员、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吴端端从“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的恶性典型案例、校园贷的风险和危害、如何远离非法校园贷”四个方面介绍了校园贷相关知识和法律规定。吴检察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不良校园贷的“新马甲”,她希望大家远离非法校园贷,一要拒绝“免费午餐”,不贪图小便宜;二要懂得自律,理性消费,量入为出,不盲目攀比;三要提高甄别能力,学习金融知识,培养风险防范意识,学会识别非法校园贷;四要掌握正规借贷途径,如助学贷款、留学贷款或到银行金融机构咨询,按正规途径办理。如若不小心陷入非法借贷,要懂得沟通商量和保存好非法分子犯罪证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432FC

巡讲结束后,我校2017级数字媒体技术2班刘嘉琦告诉记者:“今天的巡讲活动真是受益匪浅的一课,自己对非法校园贷的防范意识明显提高了,还掌握了相关的法律知识,一定要发个朋友圈跟身边的人分享这些知识和要领。”

据悉,近期,泉州市“法治进校园”专题巡讲团在全市开展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巡讲活动,旨在宣传扫黑除恶斗争,教育青年学生了解黑恶势力对国家社会家庭的严重危害,自觉远离黑恶势力犯罪,增强其遵法守法意识。

文字:郭映虹

摄影:郭映虹 余子翔 陈皇琴


上一条:我校举办多场招聘会促进2019届毕业生就业
下一条:中宣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采访报道蚶江镇专题组走进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