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原副主任马德秀莅校作报告

发布人员:党政办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3 15:18:11

2018年12月12日下午,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马德秀教授应邀为我校教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专题报告。校领导吴永年、许树成、许为勇、来永宝、郑力强以及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等470余人与会聆听报告。校长李永苍主持报告会。


4C4E3


报告会上,马德秀教授以“变革与创新——提升新时代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水平”为题, 从“变革:我国高等教育走进新时代”、“创新:应用型本科教育的再思考”这两个方面展开论述。她带领重温了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以及“新时代高教40条”等主要精神。结合我校实际,马教授还提出六条建议:一是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二是用心建设好“金课”;三是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四是建设引领行业发展的学科专业;五是打造服务产业需求的技术创新平台;六是构建完整的质量保障体系。


386F1


李永苍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马德秀教授的报告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站位高、接地气、定位准,提出的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我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深刻的启迪意义。他要求大家将今天的报告精神融入到以后的工作中,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401AF


文字:新媒体中心见习记者 陈文欣 李平平 何小红

摄影:新媒体中心记者 林祥锋



上一条:我校党委组织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