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余文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讲座

发布人员:党政办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9 14:50:07

3月26日下午,大数据、区块链等数字经济领域博士生导师余文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主题讲座。我校校长李永苍、副校长许为勇、来永宝、郑力强以及各部门行政人员、各学院教师到场聆听讲座。讲座在数字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讲座伊始,李永苍为余文华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接着,余教授以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的基本概念、方法,结合工业大数据、大数据驱动商业模式、高校国际引智、泉州地区发展创业分布分析和我校具体情况等,介绍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应用。

“我们要共同思考一个课题,数字经济应用型的人才培养如何实现?”讲座最后,余教授强调,面临数字化和智能化时代带来的挑战,教师不应受限于大学原有学科专业体系、组织架构和教学方式,而应站在前沿角度思考数字化、智能化时代对高等教育的革命性变革,才能更好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发展需要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新闻链接:余文华,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民办分院首席专家,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大数据首席专家,粤港澳工业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华盛顿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主要从事大数据,区块链,高性能技术,计算电磁学的研究与开发,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2006年创办了中国传媒大学高新能计算中心并担任主任和博士导师,2018年被评选为ACES Fellow。

(文字:新媒体中心见习记者 郑鑫 李平平 陈文欣 摄影: 陈皇琴)




上一条:我校组织少数民族学生体验闽南“包润饼”传统民俗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