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八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人员:党政办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9 19:06:32

4月18日晚,石狮闽南理工学院体育馆溢彩流光、青春时尚。伴随着一场高品质的时装秀,第八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在闽南理工学院落下帷幕。浙江理工大学单雯婕设计的“双体”系列以及西安工程大学袁仁杰设计的“新浪潮”系列作品脱颖而出,分获男、女装金奖。


第八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以“美好·生活”为主题,是第五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暨2019石狮国际时装周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和石狮市人民政府主办,石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闽南理工学院承办。


与艺术邂逅,遇见美好生活。大赛自2019年1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东华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四川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99所高校选送的优秀毕业生作品1122件。本届大赛初赛在北京举行,经专家严格评审,共评选出男装31、女装29个系列作品入围当晚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决赛共评出男、女装金奖各1名、银奖各2名、铜奖各3名和最具市场潜力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工艺奖各1名,最佳指导教师奖12名。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初出茅庐的大学生们充满灵感与想象的作品,诠释和表达了新一代年轻时装设计师对美好生活的感悟和理解,代表了2019届中国纺织服装院校毕业生服装设计的一流水平。专家评委们表示,将美好生活理念与时装设计作品完美融合,成为本次入围选手作品的亮点。同时建议设计师们,不能为了设计而设计,要更加注重实穿性、创意性、流行性与趋势性相结合。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石狮作为中国休闲服装名城、中国休闲面料商贸名城,多年来大力加强与纺织服装名校合作。本届大赛不仅为国内高校服装设计类毕业生就业和自主创业搭建了平台,更为石狮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和推进“创新转型、实业强市”发展战略,实现融合发展共赢目标奠定基础。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秘书长纪晓峰、石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心新、石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永丰、政协石狮市委员会副主席陈东华,闽南理工学院董事长许景期、校长李永苍、党委书记吴永年等领导和来宾出席观看比赛。


4月19日下午,大赛主办方还在闽南理工学院数字图书馆举行才企对接会,促进设计人才与企业对接洽谈,为石狮市储备更多优秀的服装设计人才。


文字:郭映虹 何小红 陈文欣

摄影:陈丰宁 陈皇琴 潘耿垄 林泽浩 林祥峰 杜阳维




我校李永苍校长致欢迎辞

石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永丰致辞

开场舞

男装金奖(作者:单雯婕;主题:双体)

女装金奖(作者:袁仁杰;主题:新浪潮)

我校学生获女装银奖(作者:官红梅;主题:博弈论)

我校学生获男装银奖(作者:陈银凤;主题:NOTHING IS IMPOSSIBLE)

选手作品

选手作品

颁奖

合影

才企对接会现场

选手与企业现场签约


2947A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福建省选拔赛上获佳绩
下一条:石狮市“法治讲堂”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