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员:党政办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09 10:35:06

5月8日下午,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调研员林素川应邀为我校教师作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全体人员到会听取讲座。讲座由李永苍校长主持。


林素川调研员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阐述了新时代本科教育的新要求。他强调,首先要按照全国教育大会的要求,把“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作为首要解决的根本问题,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


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对大学生要合理“增负”,真正把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体现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成果上;要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坚持以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用知识体系教、价值体系育、创新体系做,倾心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推动办学理念创新、组织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倾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


林素川调研员还建议努力建设特色专业、慕课、创新创业课、新工科等,全面提升学校本科专业建设的水平;要构建通识教育体系,实现学生全面发展;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要更新理念,建立标准,务实推进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文字:邱钏秋 李平平

摄影:林祥峰






上一条:2019年首期学生党员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我校院士工作站被认定为泉州市院士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