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9年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舞龙舞狮大赛暨狮阵大汇演在我校开幕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日期:2019-06-12 11:39:29
2019年第十一届海峡论坛项目之一
海峡两岸舞龙舞狮大赛 暨狮阵大汇演开幕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 海峡两岸舞龙舞狮大赛暨狮阵大汇演



   本报讯 “鼓震锣鸣,奏响中华文化传承乐章;龙腾狮跃,舞动东方醒狮激扬风采。”6月11日下午,2019年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舞龙舞狮大赛暨狮阵大汇演在闽南理工学院正式拉开序幕。福建省体育局局长林作明宣布大赛开幕;台湾体育总会理事长郑锦洲,亚洲龙狮运动联合会副主席余汉桥,泉州市政府副市长周真平,台湾体育总会副理事长汪辉,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唐佑明,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春辉,泉州市体育局局长王家声,石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天虎,石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廖春园,石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宏,中华台北龙狮运动总会秘书长吴国晖,龙华科技大学副校长杨安渡,石狮市政协副主席陈东华,闽南理工学院董事长许景期,以及省、泉州、石狮各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郑锦洲在致词中指出,一直以来,台湾体育总会始终以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与福建省体育局联合开展了一系列体育交流活动。此次海峡两岸舞龙舞狮大赛暨狮阵大汇演在“海上丝绸之路”发源地石狮举办,更具意义,也将进一步增进两岸友谊,增进彼此了解。


  唐佑明在致词中表示,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定将把渗透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龙狮精神,传递到两岸同胞“骨肉之亲”的特殊紧密联系之中。今后,福建省体育总会将继续与台湾体育总会共同努力,促进两岸交流与交往越来越多,了解越来越深,亲情、友情越来越浓。


  廖春园代表石狮市委、市政府在致词中指出,石狮是一座以狮子为名的城市,狮子文化无所不在,舞狮运动也蓬勃发展,闽南理工学院、自然门武校构建起石狮市北狮运动的传承基地,卢厝、东园、沙美等村庄的狮阵武术馆在中小学开展狮阵非遗文化的传承推广。诚邀各位领导嘉宾、台湾同胞、运动健儿们到石狮各地走走看看,领略狮城魅力。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持续到6月13日,设有舞龙、北狮、南狮比赛项目和狮阵表演,共有海峡两岸18支队伍200多位龙狮健儿以及7支狮阵队伍500多位狮阵选手参赛。大赛以“扩大民间交流、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在2018年中国石狮国际龙狮公开赛基础上增设丰富多彩的内容与项目,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两岸舞龙舞狮传统民俗体育交流的同时将赛事进一步提升了规模、深度以及广度,深化两岸交流与交往,同时打响石狮“狮文化”品牌,推动石狮龙狮赛事迈向新台阶。


  本次大赛由中国龙狮运动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台湾体育总会、中华台北龙狮运动总会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建省龙狮运动协会、泉州市体育局、石狮市人民政府承办,厦门市龙狮运动协会、闽南理工学院以及石狮市武术协会协办。当日,还举行了龙狮点睛仪式、舞龙舞狮节目展演;锦尚镇卢厝村狮阵、龙华科技大学宋江阵、安溪县八社铜锣庙宋江阵、永宁镇沙美村狮阵、厦门翔安区宋江阵、南安市水头镇江崎村狮阵、鸿山镇东园村狮阵先后进行了狮阵(宋江阵)汇演,精彩表演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转载自石狮日报   记者 林富榕 王文豪 李荣鑫)


原文链接:http://epaper.ssrb.com.cn/html/2019-06/12/content_191615_1130211.htm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9年新党员入党集体宣誓仪式
下一条:许景期董事长为2019届毕业生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