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弘扬老山精神,不忘初心使命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

发布人员:党政办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8 16:03:53

2019年10月17日下午,我校在数字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石狮市委办主任科员、对越作战英模熊晓宝应邀作报告。副校长许树成、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47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庄林议主持。


熊晓宝同志以“弘扬老山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结合自己对爱国主义的认识和自身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和战友们在老山前线的英勇事迹。他用“初心与使命”、“ 责任与担当”、“战斗精神与伟大斗争”、“牺牲与奉献”等四组关键词,诠释了一个老战士、老党员为民族、为国家的初心和使命。


他引用一名新兵奔赴老山前线前给家人的一封信,讲述了那一代人的初心和使命。谈到责任与担当时,他说道,老山战役时,第一次强烈意识到军人的责任与担当。“在毛耳洞战役中,我负伤坚守两个月,当中没有洗过一次脸换过一次衣服,我们连续打退敌人三次进攻,这都考验军人身体素质和精神意志……这便是可以克服各种困难的战斗精神与伟大斗争”。“何为牺牲与奉献呢?我至今无法忘怀那位掩护撤退的战士,无法忘却那一个个浴血沙场的身影……”谈到牺牲与奉献时,熊晓宝同志眼里泛着泪花,他说,在艰难处境中,他们把生的希望留给战友,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烈士们是那么的激昂慷慨。


熊晓宝同志寄语当代青年,要听习主席的话,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在前进的道路上迷失方向,走好新一代中国青年的每一步。


来自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李明喜告诉记者:“听完熊主任的报告,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革命历史,是无数英雄造就了今天的新中国。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和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奉献。”





文/新媒体中心记者 李平平见习记者 叶晓婷

图/新媒体中心记者 杜阳维见习记者 吴慧娜

上一条:我校召开警民共建平安校园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领导干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