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举行第二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

发布人员:党政办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3 10:25:58

10月21日晚,我校与石狮市社科联在宝盖校区数字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暨2019年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烨教授应邀作报告,石狮市社科联、学校有关领导,师生代表共47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


王烨教授从“斯诺苏区采访与《红星照耀中国》的出版”、“《红星照耀中国》的价值及影响”、“斯诺的‘红色中国’探问”、“共产党人的政治信仰和革命历程”、“共产党人的社会革命必将成功”、“《红星照耀中国》的未来预言”、“《红星照耀中国》与当代大学生思想教育”七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的红色文化报告。


王教授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红星照耀中国》的新闻价值、史学价值、真实价值。他指出,认真学习《红星照耀中国》,有利于当代大学生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在现代革命史上的领导地位,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获得历史成功及成就的根本原因,有利于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历史观。




新媒体中心实习记者 林宇蝶  记者 邱钏秋

上一条:【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