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林素川调研员应邀到我校作报告

发布人员:党政办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7 08:35:49

11月5日上午,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调研员林素川应邀为我校教师作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李永苍、吴永年、许树成、许为勇、郑力强、叶良茂,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人员到会听取报告。报告会在丽景楼二楼会议室举行。


林素川研究员围绕全面振兴本科教育使命、一流本科与“双万计划”、课程思政、课堂创新与课堂革命四个方面展开。林素川研究员先是带领与会人员解读了“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大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及建设一流专业等相关文件精神。他指出,一流本科是双一流建设的核心任务和重要基础,一流本科建设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基础所在,高校要向一流本科建设目标整合。


谈及课程思政,林素川研究员强调,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要同向同行,要门门有德育、人人讲思政,要挖掘课程“思政元素”,遵守课程思政的原则。最后,他指出,一流课堂是一流本科的基础,课堂创新要广泛应用网上教学资源,娴熟运用智能化教学平台并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要,用心、良心做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课堂。




文字、摄影:郭映虹

上一条:许景期董事长为我校2019级新生作感恩励志讲座
下一条:我校举行陈良敏中国画导师工作室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