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服装学院举办首期防诈骗安全宣传教育体验式教学培训班

发布人员: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9 15:44:00

为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建设平安校园,2019年11月16日,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联合石狮蚶江镇派出所举办首期防诈骗安全宣传教育体验式教学培训班。此次培训分为专题讲座、体验式课程培训、结业考试等3个环节,来自服装学院各班级的90名安全宣传员参加培训。副校长许树成参加了有关活动。


66333


上午8时,培训班开班仪式于蚶江校区阶梯101举行。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庄林议和蚶江派出所教导员邱晋榕先后对学生提出培训要求、严肃纪律、明确目的,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提升防诈骗意识和辨别能力,同时加入到学院防诈骗宣传团队中,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398D9


随后,石狮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李维本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防范诈骗课。李队长详细介绍了一些防范诈骗的技巧和方法,并通过真实的案例,提高大家对电信、网络等诈骗的识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加强源头防范。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来到户外素拓基地,进入体验式课程环节。体验式教学培训以定向越野、沙场点兵、记忆扑克等户外游戏为主,分设9个游戏点内含18种典型诈骗背景及内容。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我们的一个新的尝试。希望通过将防诈骗宣传与素质拓展相结合,寓教于乐,让学生在游戏中体验真实诈骗方式,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上好安全教育课。”






当晚还举行了培训班结业考试,并为通过考试的学员颁发“防诈骗安全宣传员”聘书。






上一条:我校学生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下一条:“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应邀来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