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财会学院一团队在全国暑期“三下乡”活动中获多项荣誉

发布人员:财务与会计学院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8 15:21:01

日前,在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社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和“千校千项”两项成果遴选活动中,我校财务与会计学院的“筑梦青春2.0”向阳花志愿服务团表现优异,喜获多项荣誉。


在公布的评选结果中,“筑梦青春2.0”向阳花志愿服务团荣获“镜头中的三下乡”全国优秀视频奖,财会学院江鹏飞老师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2016级资产评估1班蔡雨歆同学荣获全国优秀通讯员。此外,团队纪实视频《筑梦·青春》荣获“千校千项”精彩作品,2017级审计学2班罗誉天同学荣获“千校千项”优秀实践者。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三下乡”工作,暑假期间,校团委组织多支团队分赴各地开展社会实践,“筑梦青春2.0”向阳花志愿服务团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在2018年调研成果的基础上,该团队将“志愿服务+”模式进行深化整合,规划以“三创帮扶+文化引入”的形式,运用“一·一·七”爱心帮扶工程将高校智力与弱势群体形成良性对接。2019年7月19日,福建团省委书记肖华鑫在调研德化县共青团工作时,还专程与“向阳花”志愿服务团座谈交流。


据悉,财务与会计学院是福建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筑梦青春2.0”向阳花志愿服务团也是该院开展“实践育人”的举措之一。







上一条:我校体育学院学生作品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东第一赛区)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4名学生获陈著远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