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创新驱动,智慧养老”——泉州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人员:党政办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5 09:45:52

2020年11月14日上午,泉州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研讨会在闽南理工学院宝三107报告厅隆重开幕。会议以“创新驱动,智慧养老”为主题,邀请国内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集智聚力,为泉州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展开热烈探讨。


460B1


泉州市社科联副主席谢伯辉、石狮市社科联主席王胜利、石狮市民政局副局长蔡提福、闽南理工学院副校长郑力强、闽南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吕津出席,国内养老服务产业研究专家,泉州市、石狮市养老服务产业相关机构负责人,闽南理工学院产业创新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全体研究人员和部分学生代表与会。研讨会开幕式由闽南理工学院科技处处长高建军主持。


35AE0


闽南理工学院副校长郑力强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对参会领导、专家及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与会嘉宾的传经送宝,既是对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更是对泉州养老产业工作者和研究者的鼓舞,必将有力推动我校养老产业科研工作的发展,促进泉州养老产业的创新与进步。


2FB03


泉州市社科联副主席谢伯辉致开幕辞。他表示,泉州社科联一直致力于推动我市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学术研究水平的提高和服务政府政策制订。希望通过交流研讨,更好地为泉州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凝才聚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时代泉州养老服务产业取得更大发展。


30946


开幕式还对本次研讨会征文比赛获奖的选手进行颁奖。闽南理工学院教师肖如斐、黎明职业大学谢碧荣获得一等奖,另外,陈燕娟等获得二等奖,沈伟钦、黄碧丹、唐秉雄、苏燕云等获得三等奖。


2ED88


开幕式后,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会长、广州康养产业研究院理事长、全国(部分省份)老龄服务与产业协会会长联席会议——首届轮值主席陈文广,经济学博士、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宏洛,公共卫生学博士、医学博士、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博导王德文,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冯杰,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闽南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吕津先后在大会上作主题报告。报告通过主旨分享、经验分享等方式,从理论到实践建言献策,助力创新养老志愿服务模式,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陈文广作题为《老龄智慧康养服务》主题报告


吴宏洛作题为《福建省智慧养老服务业的形势与应对策略》主题报告



2D910

王德文作题为《传染病和慢性病双重风险下我国老年健康及其照顾现状与展望》主题报告


冯杰作题为《城市社区智慧“医养结合”模式建设研究》主题报告


吕津作题为《养老服务运行机理及体系构建研究》主题报告


14日下午,与会嘉宾进行分组研讨,分别就创新驱动与养老新形势、智慧养老模式等议题作交流探讨。





会后,与会领导与嘉宾一同前往石狮市红景天雅园老年公寓进行考察调研。





本次研讨会由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石狮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闽南理工学院主办,闽南理工学院科技处、产业创新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石狮市红景天雅园老年公寓协办。


文/图:郭映虹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