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人员:党政办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0 14:33:31



11月12日下午,我校在丽景楼二层会议室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全国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视频,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会上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校领导李永苍、林志凯、吴永年、郑力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有关部门负责人与会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陈宝生部长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教育事业发展实际,深入分析“十四五”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系统解读了今后一个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各项任务和战略举措。


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责主业,真抓实干,认真谋划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前行。


服装学院常务副院长、党总支书记庄林议表示,听完教育部陈宝生部长解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再次使人精神振奋。陈部长报告重点解读全会的时代背景,全会从十二个领域,部署十四五规划经济发展,并围绕新形势、新特征、新阶段、新理念、新目标、新要求等“六新”,深入浅出。我们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抓实干,为教育事业发挥光和热。


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隋善杰表示,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把准政治方向,认真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秋萍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党政工作者,自己会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当好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凝聚思想和行动共识,教育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为人民服务、为党工作的伟大实践中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功立业。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吴洁迪听完报告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2035年,青年一代将成为实现远景目标的主力军,我们要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党的创新理论点燃青春梦想,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锐意进取、勇攀高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谱写青春之歌。


另外,11月13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在宝教一B305会议室收看教育部举行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学报告会直播。直播课堂上,陈宝生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和部分省份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学报告,对全会精神专题教学提出“十个讲清楚”“十个深刻认识”要求。


11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心得体会分享和教学探讨,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为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进课堂融入思政课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郭映虹


上一条:党委书记林志凯到二级单位调研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