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员:党政办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2 17:40:30



三月的八闽大地,春风送暖,生机勃勃。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陪同下,先后来到南平、三明、福州等地,深入国家公园、生态茶园、文物保护单位、医院、农村、企业、学校等,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调研。


3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江学院考察调研时指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适应社会需要设置专业、打好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责任在肩,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4月1日,校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在闽江学院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校的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为福建乃至全国高等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广大师生通过各种平台媒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尤其是在闽江学院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闽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福建发展的高度重视和福建人民的深厚感情。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坚持贯彻总书记在闽江学院提出的“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扎根学校实际,加强内涵建设,坚持“应用型、地方性、开放式、特色化”办学定位,努力培养社会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书记林志凯


3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重访闽江学院。在校园广场上,他对大学生们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责任在肩,希望同学们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我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教师六个要求”和“思政课教学八个相统一”融入到自身的实际教学工作当中,以“立德树人,守正创新”为使命和担当,从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学的实际出发,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把思政课教活、讲活,为把大学生培养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祥冰


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江学院考察时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适应社会需要设置专业、打好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专任教师的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不单是为了教书,一定要树立事业心,增强责任感,热爱教育事业、忠诚教育事业,献身教育事业。同时全方位地开展思想道德教育,使学生懂得只有德才兼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才能创业,才能接班,才能担当历史重任的道理。只有这样才能育好人,做个好老师,能使教育发挥最大限度。

——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 朱同波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一线辅导员,我们更应该主动学习新思想,把握新形势,勇于担当,做到因势而新,因时而进,因事而化;围绕学生,贴近学生,服务学生,把立德树人任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亮灯领航。

——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雷良燕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给予青年学生谆谆教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秉承着总书记对青年人的热切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在这充满机遇的新时代里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 林智滢



上一条:清明时节:我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校与石狮市服装设计师协会签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