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五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人员:党政办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30 10:39:26

4月29日下午,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五组组长、黎明职业大学党委原书记林其天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召开见面会。校党委书记林志凯,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林志凯书记向指导组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创新形式,“六个注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注重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全面宣传发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分层次召开动员部署大会;二是注重强化顶层设计,规范制订实施方案。先后制订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活动方案;三是注重突出学习重点,主题宣讲层次丰富。通过发放书籍、专家讲座、个人自学、组建师生宣讲团等方式,增强学习实效;四是注重体现活动成效,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开展“学党史,亮党徽,做表率”活动,将切实“为师生办实事”作为体现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五是注重拓展社会资源,校地校企内外联动。与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古田会址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基地,合作举办《理想照耀中国》专题展览、《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专题展览。六是注重凸显活动特色,自选动作有声有色。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画说党史”百幅师生党史书画作品展、电子学院的“义务维修小家电”、财会学院的“税收宣传进校园”等,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融入专业特色,获得师生好评。他表示,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27A0D


随后,与会的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汇报了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392D2


听取汇报后,林其天组长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肯定,认为我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组织领导有力,推进扎实有序、特色鲜明;能够分阶段、分层次制定“我为师生办实事”实施方案,并有计划、有组织开展,体现了党委的责任担当;能够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实质和主要导向,抓住重点、难点,体现了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他对我校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一是在学习过程中,必须要坚持学悟结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分层次、分对象,切实在学习成效中体现“悟”的成果;二是在“悟”的基础上,落实到办实事。实事要办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把务求实效贯穿办实事全过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坚决反对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只说不做、有诺不践。三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全局观念,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改革发展相结合,通过学习教育,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创新局面。


2C03A


摄影:陈皇琴、杨明煌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许书烟同志荣获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