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员:宣传部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2 18:39:33

2021年7月2日上午,我校在宝实A109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五组组长林其天、副组长陈天年以及陈小民、陈淑霞等成员,我校许景期董事长,校领导李永苍、林志凯、郑力强、庄林议出席会议,部分师生代表,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林志凯主持会议。


30C48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祥冰同志作导学发言,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意义、精髓和主要内容,并结合“9个必须”,提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目标任务。


31154


会上,与会人员纷纷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和感受。


林志凯书记结合“庄严宣告、伟大梦想、伟大成就、伟大精神、9个必须、1个殷切希望、1个号召”等七个关键词,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

李永苍校长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总结提炼了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并结合部分讲话原文和大家交流分享。

郑力强副校长从“人民”两个字出发,结合闽西红色革命故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63EC8


随后,信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杰教授,智能制造研究所陈冬冬博士马院教师李洁白,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秋萍,财会学院辅导员林珊珊,学生代表赖冰倩、罗晓楚作为师生代表发言,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学习实际,和大家分享交流了心得体会。


4D3EB


4C1FF


许景期董事长对指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闽南理工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党组织的发展,希望学校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让党员在学校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3BF86


林其天组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我校董事会对党建工作十分重视与支持,党委工作很及时、实在且富有成效。今天的理论中心组学习有领导带学、专家导学和代表发言,能联系工作实际,有思考、有感悟,效果良好。他对学校下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把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下一阶段重要政治任务,并以此为重要节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衔接起来;二是要联系实际,加深理解,学、思、践、悟,与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落实到践行上,落实到办实事中。


351CA


林志凯书记在总结中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二是希望全校党员立足学校发展大局,立足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闽南理工学院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他还要求有关部门要做好暑假期间的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经典阅读相结合,与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相结合,与教师横向科研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3C46E


摄影:郭映虹



上一条:我校师生热议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暨“七一”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