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人员:组织部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8 09:29:32

近日,我省莆田、泉州、厦门等地相继新增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面临新变化新形势新挑战,新一轮疫情防控警报已经拉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考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筑牢守好学校疫情防控防线,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最强的决心、最严的举措、最大的努力,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学校落实到位,在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二、压紧压实责任,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要切实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主动扛起战“疫”大旗,筑牢坚强堡垒。要从严从细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提出的各项防控措施。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紧急信息报告制度,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班、落实到人;加强防疫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师生健康监测与管理,加强心理健康疏导;统筹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健全统筹协调机制,不断强化服务保障。


三、践行使命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广大党员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把疫情防控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走前头、作表率,筑牢基层防控的坚固防线。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迎难而上、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要立足岗位、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带头当先锋作表率,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好舆论引导,坚决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带头做好自身日常防护,维护校园秩序,主动帮助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站好岗、尽好责、带好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中共闽南理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9月18日


上一条:闽理抗“疫”进行时 ③|一个不落!我校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下一条:闽理抗“疫”进行时 ② | 用心办实事,共筑防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