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国庆期间开展了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人员:宣传部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04 10:42:54

1949-2021

盛世华诞,举国欢庆。

国庆期间,

闽理学子用自己独特的方式,

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盛世华诞  庄严升旗


10月1日上午7点,学校在两校区举行主题升国旗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林志凯,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庄林议,光电学院、服艺学院党政领导,学生处、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




仪式上,庄林议校长助理和光电学院党委书记刘伟分别讲话,他们在讲话中强调,青年大学生要勇担时代的使命与责任,把个人理想与民族梦想结合起来,不畏艰难,迎难而上。

随后,光电学院学生党员缪桃蓉和服艺学院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王煜文同学作国旗下发言,号召同学们要坚定信念,胸怀理想,做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

升旗仪式后,学生代表现场表演了诗朗诵《祖国》,全体人员合唱《歌唱祖国》,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告白。





暖心座谈  倾听心声


★校团委开展主题座谈会,倾听青年学子心声

9月29日下午4点30分,校团委在宝教一201武装部会议厅召开“喜迎国庆·校领导与青年学子面对面”国庆节校、校学生会工作座谈会,校长助理庄林议、校团委书记江艺敏出席了本次会议,师生齐聚一堂,畅所欲言。

此外,校团委、学生会成员还在莲花广场开展了举旗环跑活动。同学齐举小红旗,随风跑动。在阳光的照耀下,挥洒汗水,表达爱国之心。


8D15F



★财务与会计学院开展“抗疫情、爱国心、民族情”国庆小型茶话会

国庆佳节之际,财务与会计学院以线下交流,线上直播的形式,组织“抗疫情、爱国心、民族情”国庆小型茶话会。观看疫情期间师生共抗疫情,志愿服务风采;爱国主题诗朗诵;少数民族学生以及新生代表座谈交流”;云端家校互联;新生直播互动等形式,倡导在校就地过节,推动民族文化交流,谈心得,谈感受,共庆祖国72周年华诞。


3E0D9


唱响青春  告白祖国


★教育学院唱响《国家》,献礼祖国华诞

青春向党,时代向上。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

72载披荆斩棘,72载春华秋实,生在红旗下,与祖国共同成长。

教育学院师生深情告白祖国,唱响《国家》献礼华诞。


13A42


★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青春,向祖国告白”朗诵歌曲快闪

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代表陆文涛同学、谢玉婷同学共同带来诗歌朗诵《祖国》,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告白,抒发爱国情怀,吟颂中华赞歌。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伴随着激昂的歌声,光电学院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一起深情合唱《歌唱祖国》,每一个音符、每一句祝福都是一颗颗炙热的爱国心,用这熟悉的旋律,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1C5B3


★财务与会计学院:开展音乐灯光秀《我和我的祖国》活动

财务与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青春闪耀时代,歌声献给祖国”活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光灯组成“中国”、“72”字样,献礼新中国成立72年 ,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D1583


★“我与国旗合张影”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国庆来临之际,体育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进行线上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全员更换国庆专属头像表达爱国之情体育学院呈现一片生机勃勃的“中国红”。

有一种骄傲叫做“五星红旗”;有一种美,叫“我与国旗合张影”。盛世华诞,与伊同庆。校团委学生会成员们、财会学院、外语学院学子们与“国旗”的花式合影,以此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在鲜红旗帜的映衬下,青年学子们的脸上洋溢着自豪与喜悦。


7195D



8EB9F


“共抗疫情,爱党力行”主题团日


国庆佳节之际,电子学院组织同学们观看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直播,见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庄严时刻;开展“共抗疫情,爱党力行”线上主题班会,感受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担当作为;组织“共抗疫情,爱党力行”国庆趣味运动会,展示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同学们以他们的爱国之情表达对抗疫英雄敬佩之心,共庆祖国72周年华诞。


A7A04


“迎国庆·忆经典”主题云·游活动


土木学院学子用小红旗点缀宿舍门,渲染了爱国爱党、共度华诞的氛围;组织开展“共抗疫情,爱党力行”线上主题班会活动;此外还通过抖音直播的方式,开展了“迎国庆、忆经典”主题活动,与广大土木师生欢度国庆。


82CDD


“筑牢反诈防线,共建无诈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临近国庆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关注和重视,经管学院联合石狮市公安局宝盖派出所于9月30日下午在四号楼开展了“筑牢反诈防线,共建无诈校园”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2AA7C


年少有梦澎湃激扬

一首首爱国的赞歌

一次次深情的祝福

一场场青春的告白

我们生于盛世长于盛世

未来的盛世更将由我们谱写

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生日快乐我的国!


素材来源:校团委,各二级学院

文字:新媒体中心 邱思涵、柯舒祺


上一条:我校获批福建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
下一条:闽南理工学院:在抗疫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