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杰出校友廖生焕返校为毕业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人员:校友总会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7 11:31:30

2021年11月16日下午3点,我校2001级杰出校友、现任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迈斯智能科技CEO廖生焕应邀返校,在宝实A109室为2022届毕业生作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报告。学校副校长许为勇、校长助理庄林议、招生就业处处长纪龙溪、学生处常务副处长董伟平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本次报告会。


35212


报告会开始前,许为勇副校长为廖生焕校友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2B587


报告中,廖生焕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及从业经验,用生动形象、诙谐幽默的语言与师生分享了他的成长的故事。他表示,人要有理想与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惟有持续不断地学习、加强自我管理、淬炼真本领,才能坚定步伐、行稳致远,收获丰厚人生。


36BE9


在谈及大学生就业时,廖生焕着眼于全球经济局势,向学生们分析研判了当前国家鼓励类产业和限制类产业,叮嘱学生们审慎选择就业行业。同时,他还站在用人单位角度给同学们提了宝贵建议,强调“有价值 、靠得住、有本事、善学习”的人在企业最受欢迎。


3030A


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廖总与学弟学妹们亲切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受到行业前沿人物的指导,既开阔了视野,也受到了启发,为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及人生规划指明了方向。


报告会后,廖生焕拜访了学校许景期董事长,并来到校友总会,与校友总会会长、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等座谈交流,就校友工作开展、地方校友会建设、服务水平提升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校安全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外贸单证岗位技能大赛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