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人员:宣传部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9 16:09:51

2021年11月27日下午,我校于宝盖校区田径场隆重举办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学校董事长许景期,校党委书记林志凯,校长助理许书烟、庄林议,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承训教官及2021级新生辅导员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学生处常务副处长董伟平主持。


1F42D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2BA1B


首先进行的是方阵变换表演。在震撼人心的鼓声中,由各个学院800余名学生组成数字表演方阵变换出党徽、1921-2021、我爱中国等字样,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致敬。


4144FA


紧接着是服艺学院的军体拳表演,勾拳、侧踢、横打,动作行云流水,势如破竹。


61410


随后进行的匕首操表演。刀光剑影之下,刚毅决然的眼神更显“锋利”,尽显“舍我其谁”的磅礴气概。


4A1C6


应急处突演练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又一高潮,持枪列阵,所向披靡,帅气英姿,是青春最好的留影。


A75C2


最后,分列式表演正式开始。


2F79F


在昂扬的《解放军进行曲》中,国旗护卫队与48个受阅方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受阅方阵昂首挺胸,目光如炬,气势磅礴,充分展现了其经过军训“洗礼”后不畏艰难险阻、奋发向上的精神气质。






校长助理许书烟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级新生军训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主席台就坐领导为先进集体,个人代表和优秀教官颁奖。


25F21


70D46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陈煜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汇报了军训的体验和收获;优秀教官代表军训44班林胤松教官讲话。


59A90


校长助理、武装部部长庄林议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此次军训成果,希望2021级全体军训学生以此为起点,把军人作风带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做到三点:一是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信念;二是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严于律己;三是珍惜大学生活,奋发图强,努力拼搏。


22E5F




文字:甘海燕 陈敏

摄影:陈皇琴 邱义强 谢子逸

GIF:实践教学中心融媒体工作室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漳州市长泰区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活动
下一条:我校财会学院团队在2021年第七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中荣获百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