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泉州市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恢复线下教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人员:宣传部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6 17:17:37

4月15日,泉州市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恢复线下教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通报泉州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科学精准做好线下教学工作进行部署。校领导林志凯、吴永年、郑力强、王浩君,校长助理庄林议、赵富红,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宣传部、后勤处、保卫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泉州市副市长陈小辉梳理了当前恢复线下教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风险点,并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严格落实属地党委政府、行业部门主管、学校主体、师生员工个人“四方”责任;二要稳妥有序推进复学,做好部分作为隔离点学校的腾空和规范消毒,关注返校的几类重点人员,安全有序组织好2022年全国体育单招文化考试;三要严格落实学校防控措施,建立工作机制,加强健康监测,发挥哨点作用,严格人物环境同防;四要强化应急处置,做好日常的应急准备,建立应急响应机制,坚决果断迅速地开展应急处置。


泉州市教育局林殊芳局长就教育系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做好春季学期学校恢复线下教学等有关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紧之又紧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精心谋划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每一项工作,细化落实相关措施;二是慎之又慎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五个“精准”。即,精准预警、精准演练、精准处置、精准管理、精准引导;三是细之又细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四个“全面”。即,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全面加强卫生管理、全面落实中转消杀、全面加强校园周边管控;四是稳之又稳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合理安排科学衔接,强化线上线下教学衔接,调整优化线上教学模式,加强毕业年级指导,确保教育教学质量;五是严之又严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会后,我校召开专题部署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学校要严守疫情防控关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稳妥有序推进复学工作:一是要加强健康监测管理,详细摸排、查明返校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者健康管理情况,确保安全返校;二是要加强校园管理,特别是校门关卡、快递外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管理;三是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配足配齐防疫物资,落实环境大消杀工作;四是要做好学生安全思想工作,加强学生的心理疏导,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一条:我校召开恢复线下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辅导员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