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和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

发布人员:实践教学中心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1 10:52:06

2022年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于6月11日、12日两天举行。闽南理工学院作为泉州市指定考场,设置了155个考场,承接约4640名考生考试。全校近350名教职员参与此次考试的监考及考试保障服务工作。


 

6月19日,2022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顺利开考。闽南理工学院作为泉州市指定考场,设置了266个考场,承接约7922名考生考试。全校近600名教职员参与此次考试的监考及考试保障服务工作。


 

期间,省巡视人员,泉州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和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到我校考点进行巡视,查看疫情防控、考务组织安排和考试纪律执行等情况。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和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是我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背景下承担的大型社会化考试,考生来源分布广、学历背景复杂、人数众多,社会关注度极高。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与考试考务的“双安全”,我校积极与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等部门联系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贴心细致地做好考试服务工作,坚持“零差错”,保证“零事故”,为考试顺利完成保驾护航。



高度重视   精心部署


为确保本次考试公平、有序、安全地进行,学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成立了以校领导为主考、副主考的领导小组,并设立了考务组、考场布置验收组、试卷组、疫情防控组、考场资源协调组、后勤保障组等小组,各部门合理分工、协同联动,严格按照考务手册规程操作,保障考试顺利完成。全校上下对本次考试高度重视,做到各个细节都严格把关,以便合理应对突发事件,全力保障考试万无一失。


(考场全面消杀、场地布置)

(组织考务工作培训会)


细心谋划、从严管理


按照考前、考中、考后等环节全面梳理安全风险点,健全考务工作制度,抓细抓实考务安全。将各分工明确职责到人、细致措施到位、靠实责任到底,保证整个考试流程的严格、严肃、严谨。我校在保证考场秩序井然,注重考风考纪的基础上,加强应急处置,提前研判各类不确定风险,把维护考生和考务人员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同时做好人性化服务,为行动不便考生、孕妇考生等提供绿色快捷通道。



履职尽责、加强防控


学校严格遵照2022年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和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在疫情防控、考场准备、安全保卫、保密值班、医疗应急和考生导引等工作中落实到位。学校严格按照当前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进行工作专项安排,做好防疫物资的准备工作,卫生消杀,严把入口关,核验考生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码、行程卡,对考生进行体温检测等,全体考务工作人员严格遵守考务工作纪律,认真落实考务工作要求,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志愿者热情地为考生提供导引等贴心服务。


(核验考生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码、行程卡)

(对考生进行体温检测)

(志愿者为考生指引考场)

 

考试期间,相关领导对我校的考试组织、疫情防控、考试纪律、组织情况进行了巡视。巡视组查看考场整体情况,对考场进行了现场巡查,认真查看考场秩序、考务人员履职和考生考风考纪等情况。考试过程中,考场纪律严明,环境整洁,考试过程井然有序,监考人员认真负责,考生遵纪守规,巡视组对我校认真严密的考试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



(巡视组通过监控查看各考场情况)


我校每一位考务工作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严格落实考务工作手册要求、严守考试规范要求,恪尽职守,注意细节,用最饱满向上的闽理精神圆满完成了此次两项社会考试的组织工作。承办2022年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和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进一步拓展了学校的社会服务功能,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为今后学校承办各类资格考试积累了宝贵经验。

 

上一条:访企拓岗在行动④ | 我校与六家企业洽谈校企合作
下一条:访企拓岗在行动⑤ | 9家企业应邀来校参加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双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