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访企拓岗在行动⑤ | 9家企业应邀来校参加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双选会

发布人员:宣传部 新闻来源:光电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20 09:17:10

6月18日,我校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校企协同育人双选会”在数字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漳州立达信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福建西河卫浴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建霖健康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海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厦门优加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福建晶安光电有限公司、厦门弘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建安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受邀参加。校党委书记林志凯,副校长许为勇,招就处、科研处、学生处、教务处、校企办、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张颜艳主持。


 

上午,双选会在智能制造产业学院院长于萍教授的开幕致词中拉开序幕。本次双选会分为企业宣讲、校企交流和双选面试三个环节。在企业宣讲环节,5家企业代表依次上台,从企业历史、企业文化、发展目标、职业发展通道、启航培训营、人才成长体系等多方面为现场师生进行了系统宣讲,并对卓越班和短期企业实习的培养体系做了详细介绍。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取了企业的宣讲,对深入全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有极大的帮助,让其对后续的双选环节、实习就业和职业发展有比较清晰的路径指向。


 

在随后的校企交流座谈会上,我校领导与企业代表就学生实践安排、企业导师选聘、毕业设计选题、实践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董事长许景期在会上代表学校感谢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他强调,校企协同育人双选会的互动模式,打造了校、企、生利益共同体,有效推动了校企合作的可持续发展,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当天下午,参加双选会的企业携带本单位资料来到各个分会场与在场的意向学生进行交流。通过“双向面试”的形式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更好地帮助学生就业择业。


 

据悉,本次校企双选会精选了行业优质规模企业、覆盖了福建区位优势城市、优化了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成效显著,获得多方认可。学生参与度大幅度提高,首批遴选成功匹配率达到67%,目前已完成全部学生的实习遴选工作。2019级各专业共遴选卓越班9个,学生162人,占总人数的51%。


 

近段时间以来,我校高度关注疫情对就业形势的影响,为充分保障毕业生就业,我校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开拓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合作。此次双选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我校访企拓岗专项形动落细落实,同时也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拓宽了渠道。

上一条: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和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
下一条:我校与石狮市教师进修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