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人员:实践教学中心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9 10:26:24

近日,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荣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再创历史新高。


 

据悉,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作为全国A类竞赛中首个移动通信类竞赛项目,致力于为国家信息通信产业培养新一代通信技术人才,是国内电子信息行业认可度较高的IT类科技竞赛,已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5G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旨在激发高校学生积极参与5G技术学习热情,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协同高校学科建设、推动行业创新发展。本次大赛共吸引了近2.5万人,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有400余所院校参赛,其中晋级全国总决赛3500余人,参赛人数与院校均创下了历届新高。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工程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以课程建设为载体,以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平台建设为支撑,以体制机制改革为保障,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及相关竞赛工作。下一步,我校将继续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的方式,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学科专业竞赛,激发学生兴趣和潜能,提升学生专业技能、综合实践能力,扎实推进“教、学、训、赛”四位一体的课创融合新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喜报!我校在2022年福建省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大赛上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工作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