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高企进校园”产学研对接活动

发布人员:宣传部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30 11:06:44

2022年9月29日,漳州长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洵带领区科技局、人社局、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区高企协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4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走进我校,开展“喜迎二十大·高企进校园”产学研对接活动,进一步深化政校企行合作,促进“产学研金介用”深度融合。


 

当天上午,产学研对接会暨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在数字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校领导林志凯、吴永年、郑力强、王浩君、许为勇出席活动现场,校办、教务处、招就处、科研处、校企办、宣传部负责人,光电学院、电子学院、土木学院、外语学院、经管学院、信管学院、财会学院等学院院长、副书记、校企合作负责人、科研工作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副校长许为勇主持。


 

会上,林志凯书记代表学校向长泰区政企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回顾并肯定了近年来我校与长泰区政企在共建产业学院、校企合作课程开发、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尝试和探索。希望双方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继续深化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用更丰硕的成果,更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随后,王洵副区长从发展“速度快”、“质量好”、“基础好”三方面详细介绍了长泰区的产业优势、宜业宜居环境、政策优势等,充分肯定了校企双方自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各领域深入合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本次活动对深化政校企行合作、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助力企业招才引智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长泰区政府将进一步为我校专家、学者提供更为优质的研究基地,为有志学员提供更为良好的就业平台,为人才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舞台。


 

会上,长泰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与我校签订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授牌结束后,我校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依次上台,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师资力量、科研水平等向与会人员进行介绍。


 

当天下午,副校长许为勇与王洵副区长等一行在丽景楼九楼座谈,深入探讨下一步校地合作工作计划,进一步优化校地协作通道,取长补短、互助共赢。


 

与此同时,学校在各相关学院设立分会场,以“分领域对接,分组座谈交流”的形式开展深入研讨活动。4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分批分组与相关学院的师生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共商产教深度融合创新举措,对人才培养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部分产学研用合作意向。



上一条:我校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喜报!我校教师在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