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员:党委宣传部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1 15:03:47

2022年10月31日下午,我校在丽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工作推进会,对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许景期董事长,校长杨建东,副校长许为勇、郑力强,校长助理许书烟、姜鼎煌、庄林议,招生就业处、教务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副书记及分管实习工作副院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杨建东主持。

会上,各学院汇报了2023届毕业生实习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杨建东校长对我校下一步毕业生实习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好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围绕“抢先机、促就业;上一线、提技能;利企业,获多赢”的工作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一要做好实习与教学的衔接工作,强化专业实习环节确保实践教学质量;二要做好实习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三要实习岗位与专业相匹配;四是要加强管理,明确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毕业生实习工作有序开展;五要兼顾实习与教学、毕业论文(设计)和工作;六要加强与实习企业的联系,强化学生实习管理,提高校企育人质量;七要处理好实习与招聘的关系,紧抓校招就业窗口期。



随后,郑力强副校长对毕业生教学与实习工作安排、实习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他强调,各单位要广开门路,扎实推进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搭建优质求职平台;要合理安排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的管理;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加强对学生顶岗实习期间的健康监测,与实习单位、家长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防护工作。



校长助理许书烟结合大量的数据局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作了分析和研判,总结了我校就业工作目前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他强调,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要做到“三个匹配,两个兼顾”:即实习岗位与专业相匹配、实习与人才培养方案相匹配、实习优选校企合作单位;兼顾实习与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兼顾实习需求与实习质量。



最后,许景期董事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2023届毕业生实习工作,齐心协力,统筹协调、整体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要认清形势,求新求变,抢占先机,保障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要统筹做好教学与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严格落实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银校合作促就业!我校与10家银行举行学生实习就业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