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城乡建设“双碳”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人员:党委宣传部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3 14:50:27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新发展理念,树立一批“产教融合、协同育才”的合作典范,2022年11月22日下午,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支持我校建设“泉州市城乡建设‘双碳’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宝盖校区数字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泉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云峰,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林宇杰、欧达毅,我校董事长许景期,校长杨建东,副校长许明芳、许为勇出席揭牌仪式。泉州市发改委、工信局、教育局、科技局、城市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及住建局相关人员,黎明职业技术大学、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等高校代表,泉州市中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福建省五建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中建科工集团、厦门市明源云科技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代表以及我校土木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揭牌仪式由副校长郑力强主持。


 

揭牌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随后,校长杨建东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向莅临揭牌仪式的领导来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泉州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双碳研究共享,“双碳”产业学院在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推动下成立了。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全力开展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科技创新工作,加强应用性技术研究,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同时,进一步加强政校企会合作,整合各方资源,为政府、企业和相关机构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提供优质高效的碳达峰、碳中和综合服务,为泉州区域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泉州市住建局副局长林宇杰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泉州市住建行业主管部门对“双碳”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成立泉州市城乡建设“双碳”产业学院和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力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时代意义。在学院成立之际,他提出了几点希冀:一要共建平台,打造实践创新示范。要以建设具有示范效应的现代化人才示范产业学院为目标,建设多学科交融、多主体参与、多资源共享的平台,推动产业发展;二要把握趋势,引领未来产业发展。要主动融入产业现代化发展大局,以科研创新为建筑业现代化产业链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三要孵化人才,释放未来产业动能。要大胆创新产业人才培养模式,为推动城乡建设全面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精准育才。


 

仪式上,泉州市住建局副局长欧达毅与我校副校长许明芳签订《支持建设泉州市城乡建设双碳产业学院框架协议》


 

泉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云峰和我校许景期董事长共同为“泉州市城乡建设‘双碳’产业学院”、“泉州市城乡建设‘双碳’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本次揭牌仪式还邀请了专业机构对仪式产生的碳排放量进行测算并出具计量报告书,整个活动碳排放量为1518.99kg,由福建环融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经福建海峡资源环境交易中心复核确认核减。福建环融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钟佳伟与闽南理工学院许明芳副校长进行“泉州市城乡建设‘双碳’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温室气体排放核减捐赠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各领导、来宾合影留念。


 

揭牌仪式后泉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云峰等一行在校长杨建东、副校长许明芳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此次泉州市城乡建设“双碳”产业学院的成立,是大胆求索、先行先试的一次可贵实践,我校将紧紧依托国家低碳战略,对接落实“双碳”战略目标,在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各专业教育教学中,主动融入碳达峰、碳中和的理念与实践,着力培养具有碳中和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契合企业需求、适应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共同助力地方政府和企业机构节能增效、绿色低碳发展。

上一条:我校举行“百校千屏”思政教育屏捐赠签约仪式
下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