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促就业!我校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会

发布人员:党委宣传部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6 17:20:01

为帮助2023届毕业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转变就业观念,提前做好求职规划,12月4日下午,我校在数字图书馆一楼数字报告厅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会。董事长许景期,校长杨建东,校长助理庄林议,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毕业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庄林议主持。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一强汇报了深入南平、三明地区访企拓岗情况,并对两地企业发展状况及就业政策进行宣讲。他指出,两地多为高新技术企业,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充足的就业岗位。企业具有薪资待遇好、住房补贴优厚等优越条件,希望毕业生们能珍惜就业机会,早就业,就好业。


 

校长助理庄林议则汇报了深入龙岩、漳州和厦门地区访企拓岗情况,并对当发企业发展状况及就业问题进行分析,建议同学们按生源地安排就业创业,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随后,校长杨建东从多角度出发,解答当下学生最关心的就业问题,并进行专业指导建议,为正处于就业迷茫中的同学们提供帮助。他指出,毕业生在实习就业期间,应学会适应和融入企业,找准定位,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并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同时,要清楚自己在企业的岗位角色和工作要求,不断提高自主学习能力,与企业共同成长。


 

最后,许景期董事长作总结发言。他从“社会局势、国家经济、社会动态、就业环境、疫情防控、企业发展、企业文化”等七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并强调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先就业后择业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抢占先机,理性择业,主动就业,提升就业质量,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就业政策。



据悉,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我校高度重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强化就业工作“一盘棋”思想。自10月份以来,充分发挥校友、院校领导、专业老师等多方力量拓展就业渠道,挖掘就业资源。校领导班子更是分组成立四个实习就业工作组,亲自带队奔赴省内各地进行实地调研,有针对性地为毕业生们寻找实习就业机会。本次宣讲会是对校领导工作组调研成果的汇报总结,开展有温度的就业指导服务,同时也是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毕业生打通就业信息渠道,帮助更多毕业生顺利就业的重要举措。


上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 | 我校召开《福建省高等教育十年发展规划(2021-2030年)》学习讨论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