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声动狮城·侨说二十大”宣讲活动走进我校

发布人员:党委宣传部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0 17:47:41

3月9日,由石狮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组织开展的“声动狮城·侨说二十大”第二期宣讲活动在我校数字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天助,市委宣传部、市侨联、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有关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林志凯,校长助理庄林议,宣传部、组织部、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校长助理庄林议主持。


 

首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天助致辞。他表示,石狮是一座历史名城、商贸之都,拥有万寿塔(姑嫂塔)、六胜塔、石湖码头等3处世界文化遗产点。商贸氛围浓厚,民营经济活跃。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30多万、祖籍石狮的台湾同胞30多万,在东南亚一带具有影响力,对家乡事业发展有突出贡献。石狮也是一座包容性很强的滨海城市,希望更多青年学子可以在这片充满希望与激情的热土上就业创业、安居落户,一起为国家富强和石狮繁荣发展挥洒才智、奉献青春!


 

宣讲中,新加坡归侨、福建欧美同学会青委会执行主任、石狮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创会会长姚道锡以“留学报国梦”为主题,从自己的留学经历、回乡创业、厚植初心、家国情怀等方面,结合“侨”文化主题作宣讲,并与我校师生开展互动交流。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结合石狮市浓厚的“侨”文化氛围,石狮市于2022年启动“声动狮城·侨说二十大”宣讲活动,邀请石狮籍侨胞、归侨侨眷、侨务工作者作为宣讲员,走进侨乡侨企、侨区古厝、高校等开展巡回宣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文字:高佩君 郭雅霞

图片:刘敬豪 甘家钦

上一条:我校党委书记林志凯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我校与理臣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