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6年“税收辩论赛”活动启事

发布人员:财务与会计学院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01 17:26:27

为进一步扩大税收宣传影响力,增强税收宣传活动社会参与度,加深大学生对税收认知的深度和广度,提高全社会的税收意识和法律意识,在第25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来临之时,石狮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决定联合举办大学生“税收辩论赛”活动。

一、活动目的

今年税收宣传月的主题是:“聚集营改增试点,助力供给侧改革”,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广大学生参与税收辩论赛活动,加深对税收知识的理解和认识,在社会实践方面的能力得到良好的培养和锻炼,而且还可以达到树立履行法律义务,依法诚信纳税的理念,推动税收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此项活动。

二、辩题

1.开征环境保护税对治理雾霾是否具有重大意义?

2.依法诚信纳税主要靠道德约束还是法律制约?

3.网店是否应该纳税?

4.开征交通拥堵税是否能有效缓解交通拥堵?

5.营改增是否可以减轻企业税负?

6.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税收优惠是否发挥作用?

具体辩题届时抽签确定。

三、评奖方式

石狮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和闽南理工学院将联合组成辩论赛活动评审组,现场打分,根据得分情况评出获奖等级。评选结束后,举行颁奖仪式。

四、奖项设置

活动设立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2名,最佳辩手3名,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五、竞赛时间

1.4月1日至4月10日,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初赛,推荐参加复赛人员名单。

2.4月11日至4月15日,以学院为单位推荐选手参加学校组织的复赛,上报名单截止时间为4月15日。(把参赛队伍选手姓名、专业、单位以电子版的形式上报到410922264@qq.com。联系人:财务与会计学院杨芳老师:15059517187)

3.4月17日,学校组织复赛,选出2个队参加将于4月下旬举行的决赛(具体日期另定)。

石 狮 市 国 家 税 务 局

石 狮 市 地 方 税 务 局

闽南理工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

2016年3月31日

上一条:关于“十三五”期间拟新增专业的公示
下一条:讲座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