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海丝建筑文化(泉州)高端论坛”的通知

发布人员:党政办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20 11:01:38

泉州是中国著名历史文化名城、著名侨乡、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拥有深厚文化底蕴和众多海丝文化遗迹。为深入研究和传承海丝建筑文化,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把泉州打造成海上丝绸之路节点上的绿色、生态、宜居的文化之城和一流营商环境之城,中国建筑学会、华侨大学、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泉州市土木建筑学会决定联合举办“首届海丝建筑文化(泉州)高端论坛”,并启动“首届海丝建筑文化青年设计师大奖赛”和“海丝建筑文化(泉州)高端论坛”论文征集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中国建筑学会、华侨大学、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泉州市土木建筑学会

(二)承办:闽南理工学院、福建桃城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福建铭发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华峰集团有限公司

(三)协办:中国台湾(中华)混凝土学会、香港工程师协会、澳门土木工程协会

二、论坛主题

承继海丝建筑文化、建设民族特色城市

三、活动内容

(一)首届海丝建筑文化(泉州)高端论坛

时间:2017年12月7日-9日(12月7日全天报到)

地点:闽南理工学院(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山)

论坛将邀请建筑界、教育界、艺术界的知名专家和权威人士,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围绕如何传承与发扬泉州海丝建筑文化、凝聚城市民族特色和文化精神,扩大海丝建筑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推动泉州绿色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做论坛主旨报告。论坛还将邀请海峡两岸建筑界知名建筑学人、高校优秀学生以及海丝沿线东南亚国家专业人士出席。

论坛日程:

12月7日 全天报到

12月8日 论坛开幕式暨大奖赛颁奖仪式、主旨报告会

12月9日上午 参观考察

12月9日下午 会议结束

论坛正式启动论文征集工作,欢迎建筑界、艺术界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结合论坛主题,撰写论文并踊跃投稿。论文题目自拟,每位作者限投一篇,要求如下:

1.应征论文须作者原创性作品,不存在学术伪造、一稿多投等问题。论文未在全国性学术会议或学术期刊上正式发表过。

2.论文文字及图片不涉及国家和企业秘密及其他与著作权有关的侵权问题。

3.文章字数不超过6000字,论文应依次包括论文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邮政编码、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等。

4.论文摘要应包括本文的研究目的,所使用的方法,以及得到的结论等。中文字数不超过200字,英文不超过250实词。要求同时提供中英文摘要。

5.请列出主要的参考文献,在文中对应位置以右上角标的形式标注。文后参考文献格式请符合国家规范。

6.论文后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电话、传真、电子信箱、通讯地址、邮政编码。

7.请作者于2017年10月31日前将论文发送到论文征集邮箱。

8.根据论文出版需要,出版者有权对文稿进行删改。请自留底稿。

征集论文由论文评审委员会统一审稿。录用论文将收录在正式出版的《首届海丝建筑文化(泉州)高端论坛论文集》中,同时评选出优秀论文,并在论坛上向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证书。论文设一等奖2名,各奖8000元(税前);二等奖3名,各奖5000元(税前);三等奖5名,各奖3000元(税前);优秀奖若干名,各奖800元(税前)。

(二)首届海丝建筑文化青年设计师大奖赛

为探索海丝文化与建筑艺术的融合,倡导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鼓励青年建筑师创新精神,繁荣建筑创作,论坛发起首届海丝建筑文化青年设计师大奖赛,有关事项如下:

1.参赛内容

大奖赛面向国内外建筑、规划设计机构的专业人员和高校师生,征集能够传承与创新闽南建筑文化的公共建筑、居住建筑、乡村建筑、城市设计、建筑保护与再利用和景观设计等设计作品。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2.参赛要求

符合国家相关法规、规范;符合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注重生态绿色、尊重地域文化,兼顾功能适应性和建造经济型;做到建筑与自然和谐、与城市共生、与文化交融。

参赛作品须为已建成一年以上并投入使用的,无知识产权纠纷的原创作品,项目功能用途和建筑规模不限;项目主创人员须45周岁以下,即1972年6月30日以后出生的人士。

3.图纸要求

(1)图纸尺寸为A0图板,请参赛者提供2张关于项目设计与建成效果的A0图板电子文件,并以项目名称为文件名;参赛者还需同时提供一份6页以内、JPG或PDF格式的汇报文件。

(2)A0图板内容应能充分表达设计构思,包括但不限于项目总平面图,平、立、剖面图,分析图和实景照片等,600字以内关于项目概况及设计创作特点的说明,并注明工程名称、建设地点、竣工时间和面积指标等。特别提示:设计单位名称不得出现在图板中。

4.作品评选

参赛作品将由中国建筑学会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获奖作品将获得由主办单位颁发的奖金和证书。

首届海丝建筑文化青年设计师大奖赛设一等奖1名,奖2万元(税前);二等奖2名,各奖1万元(税前);三等奖3名,各奖6000元(税前)。

5.报送时间

请于2017年10月31日前将报名回执电邮至大赛组委会;2017年11月20日前将参赛作品电子文件电邮至大赛组委会;逾期不予受理。

四、联系方式

1.学术咨询

中国建筑学会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9号中国建筑学会

联系人:张松峰 臧奥奇

电话:010-88082241,88082240

邮箱:ascxxb@163.com

2.征文及大奖赛

华侨大学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联系人:郑妙丰

电话:13859725117

“海丝建筑文化(泉州)高端论坛”论文征集邮箱:

qzhslw2017@163.com

首届海丝建筑文化青年设计师大奖赛受理邮箱:

qzhsjz2017@163.com

3.论坛会务

闽南理工学院

地址:福建泉州石狮闽南理工学院宝盖新校区

联系人:王飞学 电话:17750866663,邮箱:771979052@qq.com

附件:首届海丝建筑文化青年设计师大奖赛报名回执

中国建筑学会 华侨大学

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泉州市土木建筑学会

2017年9月8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海博TV移动客户端建设推广的通知
下一条:闽南理工学院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