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院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员:招生就业处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5-05-21 08:55:46

5月19日晚,由闽南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共青团闽南理工学院委员会、石狮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共同主办,闽南理工创业与就业促进会承办的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于宝教三107隆重举行。学院潘世墨校长、石狮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邱建仁主任、学院许树成副院长、学院黄昆民副书记等领导与嘉宾莅临现场。

比赛邀请石狮鑫达工业有限公司人资课长马龙建、通达集团人事部经理林顺建、华图教育厦门分校校长詹铮以及学院大学生就业指导教研室部分老师担任评委。

本届大赛历时一个多月,数百名学生踊跃报名参与,经过层层筛选,最终7名选手晋级本场决赛。决赛分为“展现自我”和“展望未来”两个环节。“展现自我”中选手结合 PPT,对自我认识和外部环境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以及行动规划。“展望未来”环节选手们用情景模拟的方式来解决职场中可能遇到的难题,缜密的思维逻辑与良好应变能力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选手们富有个性的精彩表现和评委一阵见血的点评为比赛现场带去了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13级经济5号来自经管系的选手陈冠文凭借合理的职业规划与丰富的职业素养脱颖而出,荣获本届大赛的一等奖。4号选手王文茵、1号选手朱苾苒分获二等奖、三等奖。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创新校园文化,努力搭建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活动、模拟招聘大赛等平台,努力构建一个“从入学到毕业”、“贯穿大学教育全过程”的就业指导体系,来促进我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的提升、就业竞争力和创业能力的提高。

上一条:我院学生喜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福建赛区)二等奖
下一条:财会系“新常态,新税风”税收知识演讲竞赛决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