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我校举办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9-02-23 14:44:48

2月22日,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初辅导员工作业务培训在宝盖校区宝一201会议室隆重开班。学校许景期董事长、许树成副校长、学生处庄林议处长、团委江艺敏书记出席培训会。

许景期董事长会上要求全体辅导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他特别强调要重视辅导员自身安全和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关注学生成长成才,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学生“保驾护航”,争当学生的良师益友。

许树成副校长对本学期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全体辅导员以建国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全面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学生干部作用,从学生宿舍入手,抓好学生文明礼貌,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

庄林议处长作了学生处团委工作计划,提出辅导员工作做到:教育留声、检查留影、工作留根、处理留痕,把立德树人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小。

本次辅导员工作业务培训还邀请了: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陈锦锋老师作《大学生心理问题识别及谈话谈心技巧》专题讲座;光电学院党委李颖副书记作辅导员工作分享。

开班仪式结束后, 全体辅导员围绕党团进公寓、劳动周制度、学生安全工作、政治理论学习、辅导员工作考核等工作模块分组进行讨论,全体辅导员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培训会是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学生工作。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校园“理工之声”广播站第一次例会暨全校团学活动宣传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石狮市第十四届校园灯谜艺术节上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