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我校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辩论赛决赛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7 18:11:47

5月15日19:30,我校在宝三107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辩论赛决赛。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校许树成副校长、电子学院隋善杰、林静、曾少奇老师,信管学院叶春南老师。评委由学生处副处长蔡金钗、校团委副书记纪飞凤、学生处陈志远、校团委郭基名等4位老师及2018届校辩论协会副会长周博杰、2019年福建省大学生辩论赛参赛成员谢媛等2位同学担任。

本次决赛的辩题是:青年成才的动力来源于责任/梦想。参与辩论的两支队伍分别是信管学院代表队(正方:青年成才的动力来源于责任)及电子学院代表队(反方:青年成才的动力来源于梦想)。

本次辩论赛分为立论陈词,攻辨,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双方辩手就各自论点展开辩论,在立论,驳立论,对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词锋锐利,引经据典,使现场氛围迅速升温。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双方队员的唇枪舌战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在激烈的辩论对决中,选手们展现出优秀的辩论技巧,为观众呈现出一场精彩的辩论视听盛宴。同时,现场观众在本场辩论赛中对青年成才的动力来源于责任或梦想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赛后,陈志远老师结合辩论赛的辩题进行了精彩点评,引经据典,对双方辩手的论点、论据过程及辩论技巧做了解析。最后,由信息管理学院代表队摘得本次辩论赛的桂冠,电子学院代表队和经管学院代表队分获亚军、季军,来自信管学院的张如尧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同时还有九位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十二届“金话筒”杯主持人大赛
下一条:发哥”来了!——我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三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