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我校开展“建团百年绽芳华”系列活动庆祝建团百年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6 12:03:00

 

 

为献礼建团百年,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我校团委开展“建团百年绽芳华 青春同心共抗疫”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涵盖建团百年•“讲”团史;建团百年•“疫”服务;建团百年•“微”团课;建团百年•学先进;建团百年•“宣”作品;建团百年•“青”誓言六个板块,全校学子们在团旗的指引下认真学习、勇担重任,续写青春篇章,展望建团百年!

 

建团百年•“讲”团史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建团百年·“讲“团史版块通过开设“团史青年说”栏目、展览百年团史大事件、组织开展线上演讲比赛等方式,全方位回顾、展示百年来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让更多青年学子在不断学习中感悟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历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期望和要求,全面掀起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建团百年•“疫”服务

从团徽到团旗,团员使命在于思想熏陶,更在于实际行动。

在疫情期间,我校青年学生组成了一支支战“疫”服务团,积极主动地加入抗“疫”队伍中。建团百年·“疫”服务版块展现了闽理学子抗“疫”风采,号召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增长才干,增强回报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展现了“有口号,更有实际行动”的闽理青年!

 

建团百年•“微”团课

毛主席说过:掌握思想的教育,是团结全党进行伟大政治斗争的中心环节。

为帮助团员们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我校青春“微”团课开讲啦!各学院团员青年结合实际谈感受,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以昂扬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献礼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建团百年•学先进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厚植家国情怀。“建团百年·学先进”版块通过组织各团支部开展线上“云”班会,分享各行各业里杰出青年的典型事迹;通过开展多场“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采访实录等,激励闽理学子奋发有为,不惧风雨,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

 

 

建团百年•“宣”作品

征集展示“我与团的最美合影”摄影、绘画、征文等宣传作品,动员广大青年用细腻的镜头、独特的视角、审美的意趣捕捉个人或群体与“团旗”“团徽”的精彩瞬间和故事,晒出浓浓爱党爱团情。

 

 

 

建团百年•“青”誓言

一场入团仪式,一场人生洗礼。

庄严的誓词、闪亮的团徽,团员青年们重温神圣的入团誓词。宣誓人面向团旗立正,右手握拳,举过右肩,庄严宣誓,并将不断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努力培养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

 

 

 

 

上一条:我校2022届考研学子风采展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我校录制《年轻的朋友来相会》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