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我校团委、学生会开展“‘闽’青春之声,全心全意为‘理’”——我为青年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4 18:03:31

 

     万筱初晴,草木青曼,没有一个季节的风比春天更让人觉得人间温柔且值得。我校各级团委、学生会同学们像和煦春风,像温暖的阳光,把关心和爱洒向同学们的心里。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三月校园里开展的“我为青年做实事”活动吧!

 

同心抗疫,校学生会在行动!

 

疫情期间,我校学生会闻令而动,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活动。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二十几天来,参与了13轮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物资搬运、信息录入、秩序引导、扫码测温……防疫宣传,入脑入心。先后发布、转载40余篇抗“疫”主题推文,把防疫知识送到校园各个角落和每位同学心中,努力做到宣传动员“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无留白”。校学生会用实际行动办实事,全心全意为同学,一点一滴暖人心!

 

 

 

“防“疫”有我,“青”尽全力”

 

疫情期间,我校团委、学生会以组织部带头,开展了“防‘疫’有我,‘青’尽全力”公寓清扫活动。清扫宿舍公共区域落叶、打扫楼道卫生、擦洗餐柜、分类处理垃圾,为打造整洁、舒适的宿舍环境贡献绵薄之力。

 

 

 

 

 

知你冷暖,解你忧难

 

在疫情期间,光电学院团委、学生会走访宿舍,深入了解疫情防控下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收集、整理各类意见和反馈,帮助解决在线学习的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学业、心理问题。

 

 

 

 

防疫情,“志”在行

 

电子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防疫情,‘志’在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所有成员佩戴口罩认真清扫楼道,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楼道中,让原本布满灰尘的角落焕然一新,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明亮的楼道。疫情期间,团学用自己的行动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青春喜迎二十大,雷锋精神永传承

 

信管学院开展“青春喜迎二十大,雷锋精神永传承”海报摄影比赛主题活动,同学们通过图片、视频、文字的形式,寻找身边那些爱岗敬业、助人为乐、扶老助残、帮困解难、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雷锋式人物,传承雷锋精神。

 

 

 

 

青春志愿行,共献“衣”份爱

 

       为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联手福建省手拉手扶老救灾公益服务中心,组织开展“青春志愿行,共献“衣”份爱”捐赠衣物活动,号召同学们捐赠闲置衣物,为贫困地区物质匮乏的家庭送去温暖,传递爱。

 

 

 

配送物资解急需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物资稳定保障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财会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们化身“配送员”,汇总同学们日常生活所需物资,统一购买、消毒、配送上门,让学子们足不出“寝”便可获取到生活物资。

 

 

 

 

青春共战疫,执笔抒心语

 

       青春有热血,战“疫”显担当。外国语学院开展“青春共战疫,执笔抒心语”抗疫主题征文活动,进一步丰富疫情期间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共抗疫情的信心,向同学们传播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并引导同学们讴歌真善美,壮大正能量。

 

 

 

“疫”中送药暖人心

 

       疫情之下,土木学院团委、学生会积极参与校园防疫工作,带头成立了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小组,承担起疫情期间全院同学的医药物资采购与分发任务。登记采购医用物品高效迅速、分批配送医用物品平稳有序、精准送达医用物品便利温暖…犹如雪中送炭,解决了同学们的燃眉之需,真正做到了为同学办实事、解难题。

 

 

 

 

 

共克“石”艰,“艺”心抗“疫”

 

服艺学院以疫情防控为主题,鼓励同学们创作在特殊时期温暖人心、振奋昂扬的作品,传递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精神,通过书法、剪纸、手绘、PS、AI等各种形式,将一线“抗疫故事”融入作品,在分享抗疫故事的同时丰富同学们的“宅”寝生活。

 

 

 

 

 

强体魄,共抗“疫”

 

为丰富同学“宅”寝生活,更好地增强体质、对抗疫情,体育学院开展“劳‘疫’结合,齐心战疫”活动。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运动风采,也带动更多的同学一起锻炼增强体魄,提高免疫力。用“我运动,我健康”为抗疫献出一份力量。

 

 

 

 

 

讲述抗“疫”故事,致敬抗“疫”勇士

近日,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动学院朗读者协会,组织同学们以寝室、专业协会为单位,在收集稿件后经过了反复的打磨与修改,最终制作完成了17部抗“疫”主题音频作品,讲述了每一位逆行者坚守岗位与人民同在的顽强精神;用有声语言艺术作品传递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四月迎来的是温暖的好天气和慢慢变好的自己。我校团委、学生会将继续以“我为青年做实事”承载温度、传递温暖。

 

上一条:我校开展“建团百年绽芳华”活动(二)——与团旗团徽合影,向百年青春致敬
下一条:“云”端清明|我校开展清明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