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我为青年办实事 | “闽”青春之声,全心全意为“理”(四)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5 14:53:31

      我校各级团委、学生会积极落实“我为青年做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把全心全意服务广大青年学子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在改革的纵深推进中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解青年之所难。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五月校园里开展的“我为青年做实事”活动吧!

温暖传递,“雨”你共享

“当各地约好一起下雨,让我们约好一起在心里放晴”。正值雨季,天气变化难测,我校团委、学生会开展暖心服务活动,在各教学楼栋设置了共享雨伞。这个雨天,校团委学生会共享的不仅是一把小小的伞,更是为我校青年做实事的爱与温暖。

 

 

暖心助航,学业辅导

     为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挥专业优势和学习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对C语言学习的兴趣和编程动手能力,电子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C语言课程线下辅导答疑活动。

       已通过C语言考试的同学们积极到宿舍答疑解惑,结合相关课程教材耐心讲解,并分享自己的学习笔记。通过此次活动,在同学们之间弘扬互助精神,倡导学习风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及时解决同学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助力考研,经验分享会

为助力新一届考研,体育学院开展“一研为定”考研经验交流会。在会上,考研上岸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历程和心得,分别从如何在备考中端正心态、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如何完善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如何填报志愿等做了详细的分享和交流。

 

 

心意汇聚,暖意校园

      在毕业生离校之际,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心意汇聚,暖溢校园”毕业生捐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毕业生将闲置的生活用品赠送给有需要的同学,减少了物品的浪费,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阅读不负韶华,青春逐梦年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为了引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增强同学们阅读的兴趣。土木学院于土木楼设点开展“阅读不负韶华,青春逐梦年”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包括“青年读书汇”和“21天阅读打卡”活动。

 

 

     六月,是鸟语蝉鸣的初夏。夏季的来临,将带来慢慢变好的自己。我校各级团委、学生会将继续以“我为青年做实事”承载温度、传递温暖。

上一条:追光而来 为梦发声 | 我校第十四届理工好声音圆满落幕
下一条:“声”递力量,“青”说百年 | 我校第十四届“金话筒”杯主持人大赛决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