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第六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决赛在闽南理工学院举行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央广网 发布日期:2017-04-09 09:20:23

央广网泉州4月19日消息(记者杨涛 通讯员唐小虎)4月18日晚, 第六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决赛在闽南理工学院举行。本次大赛是第三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重要活动,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和福建省石狮市人民政府主办,石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闽南理工学院共同承办。

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90所高等院校的1012份作品,经专家认真评选,共评选出男装、女装各30个系列作品入围决赛。无论参赛学校,还是选送的作品数量均为历届规模之最,且总体质量较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武汉纺织大学冷清、闽南理工学院林志热分别获得本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男、女装组金奖。决赛还评出了男、女装银奖各2名、铜奖各3名,最具市场潜力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工艺奖各1名。

本届大赛,从设计思路到作品水平都得到了专家评委的充分认可。他们认为,今年的作品在设计理念、色彩的运用、服饰的搭配、展示的效果等方面都较往届更胜一筹。参赛者们能够抓住“炫彩·筑梦”主题,每一件作品都体现出设计师的个性,符合当前国际流行趋势,展现了选手的时代精神和创造力。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本次大赛作为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不仅为国内高校服装设计类毕业生就业和自主创业搭建了平台,更为石狮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和“实业强市”战略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吴海波

上一条:“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决赛结果揭晓
下一条:闽南理工与石狮莆田商会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