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闽南理工学院荣获三等奖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13 09:31:55

本报讯 近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南方赛区)在浙江余姚市圆满落幕。闽南理工学院首次组队参赛, 表现出色,荣获南部赛区三等奖。据悉,机器人赛是机电类大赛中难度最大、水平最高的赛事,南方赛区各省市院校共有39支队伍入围。

据介绍,此次参赛由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发起组建团队,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共同协作参与,他们顺利完成此次竞赛机器人的设计制作。采访中,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狠抓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十分重视机器人的开发与应用,在学校的支持下积极推动双创教育教学改革和学科竞赛的工作,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技能,期待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加入到机器人团队中来。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协办。(记者 欧润珊 通讯员 唐小虎)

上一条:海峡两岸绿色生态合作研讨会在闽南理工学院召开
下一条:闽南理工学院创客园举办涉税讲座,石狮国税为创客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