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海峡两岸绿色生态合作研讨会在闽南理工学院召开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你好台湾网 发布日期:2017-06-18 09:33:34

你好台湾网6月18日消息(记者刘杨涛 通讯员唐小虎)6月16日,第九届海峡论坛·2017海峡科技专家论坛分会场-海峡两岸绿色生态合作研讨会在石狮市闽南理工学院数字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15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围绕“绿色科技与美丽乡村”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作为第九届海峡论坛?2017海峡科技专家论坛分会场之一,本次研讨会旨在共同推进海峡两岸在绿色生态发展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现代有机农业、生态旅游、绿色能源、“互联网+农业”、美丽乡村等领域进行深入融合。

张永安副市长在欢迎辞中表示,石狮市坚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绿色发展策略,不断巩固国家级生态市建设成果,努力建设天蓝山青、碧海拥城的生态文明示范区。他希望能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凝聚共识和力量、付诸实践和行动,推动研讨会成果率先在石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研讨会邀请了福建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翁伯琦,台湾中兴大学应用经济系教授黄炳文,中国乡建院院长、中国体改研究会研究员李昌平,台湾台南文化协会秘书长周芷茹,闽南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教授李伙穆作主旨报告。

开幕式还举行了《百香果优良品种选育、栽培和推广项目》和《闽南理工学院——厦门瑞助建筑工程顾问公司校企战略合作》等2个闽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16日下午,两岸专家学者分别在“绿色有机农业合作发展分论坛”和“美丽乡村建设合作发展分论坛”上分组讨论,分享交流经验。17日上午,与会领导与嘉宾参观考察石狮市部分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本届研讨会由中国农学会、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农学会、石狮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农学会、闽南理工学院、石狮市科学技术协会等承办,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美丽乡村发展促进会,逢甲大学建设学院等单位协办。省政协原副主席李祖可、中国农学会秘书长邹瑞苍、省农业厅原厅长吴建华、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石狮市副市长张永安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上一条:第九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绿色生态合作研讨会在闽南理工学院召开
下一条: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闽南理工学院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