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巴西沙滩足球国家队与石狮足球运动员们交流互动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日期:2018-05-06 10:36:46

“他给我指明了传球方向,用一半的力量就成功地射门了。”石狮市足球小将在成功地射门后一直羞涩地笑。他有些激动,在“足球王国”——巴西球员的指导下,他显然踢得更有把握。

恰逢“2018年石狮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开展之际,5月5日在该赛事开踢的现场,来自巴西沙滩足球国家队队员一行为本次比赛增色不少。

记者了解到,巴西沙滩足球国家队队员一行应石狮市邀请到场交流指导校园足球工作。本次“石狮行”,他们将走访石狮世茂摩天城、闽南理工学院、红塔湾观音山景区以及石狮幼儿特色足球园——湖滨中心幼儿园等。

巴西沙滩足球国家队在比赛现场与石狮市的年轻足球运动员们欢乐交流互动,当场示范指导,并提出宝贵意见。

“在中国看到这么多小孩子会踢球,我感到很开心。这些都是中国足球的后备人才。对于足球,我认为首先要从小抓起,让他们先锻炼身体,其次就是培养他们对足球的兴趣,如果兴趣浓厚,再慢慢往上面走。”巴西沙滩足球国家队相关负责人尤里科帕西菲科对石狮的足球发展及氛围给予极高评价。“这是我想看到的,今天来石狮,我看到了一群新生的足球力量!”尤里科帕西菲科表示,走访了中国多座城市,石狮对足球的热情以及后备人才的培养力度令他印象最深刻。

另外,当天上午,巴西沙滩足球国家队和石狮市足球队成员一起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跨国足球友谊赛。“以球会友,在石狮见证中巴友谊”,为期三天的活动,巴西沙滩足球国家队一行将在石狮进行丰富多彩的足球文化交流活动。(记者王文豪通讯员蔡良万)

原标题:巴西沙滩足球国家队队员来石狮“切磋”球技

责任编辑:纪玮维

上一条:涂鸦艺术校园走红“废车”变身艺术品
下一条:闽南理工学院学生志愿者服务队:“10年接力” 收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