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涂鸦艺术校园走红“废车”变身艺术品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3 10:39:00

 

本报讯 活灵活现的玛丽莲梦露、Q版的蜘蛛侠……废弃已久的“僵尸车”摇身一变成了创意涂鸦艺术品。最近,在闽南理工学院蚶江校区里,原本废弃已久的大巴车,如今却成了师生们驻足拍照的“网红车”。据悉,这是由该校15级视觉传达设计系的8位同学自发组织创作,旨在提倡环保出行、美化校园的涂鸦艺术活动的作品。 去年开始,闽南理工学院蚶江校区里多了不少环保涂鸦,涂鸦井盖、涂鸦墙,涂鸦车。其中,今年一月份刚完工的涂鸦车在完成后就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拍照,引起关注和热议,纷纷夸赞“清新、自然、有创意”。“这车坏了之后就一直放在学校里,我大二的时候就想着是否可以将它变废为宝,把废旧的车变成一个有艺术价值的作品。”负责此次旧车环保涂鸦活动的学生胡庆儿告诉记者,当她把这个想法告诉学校的几位老师后,立刻得到了老师的支持,随后她找来了同系的其他七位同学一起策划实施。“我们去年12月中下旬开始画,用了快一个月的时间才完成。”小胡说,当时考虑到策划这次活动的目的是提倡校园环保,因此在绘画的过程中她们全都使用环保材料。对于艺术专业的学生来说,平日里要完成的作业就不少,想要挤出时间来完成旧车涂鸦,小胡等人只能牺牲很多个人的时间。小胡回忆,那段时间刚好有寒流来袭,她们每天要在室外画两三个小时,“有时候画完手都没知觉,坚持下来真的不容易。”小胡说,这次的环保涂鸦只是她们活动的第一步。接下来她们还会陆续在学校其他地方展开环保涂鸦活动,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她们的队伍,共同为建设环保校园、美丽校园出力。

(记者 蔡怡婷)

上一条:闽南理工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服装作品展
下一条:巴西沙滩足球国家队与石狮足球运动员们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