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闽南理工学院首次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研究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26 11:34:10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闽南理工学院获悉,该校近期正式获批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设备”项目中的“大口径光学非球面超精密磨削机床研制”子课题研究任务,该子课题将由国家财政部批复专项经费,项目交付周期为3年。

据介绍,闽南理工学院所承担的子课题《离线砂轮修整机床》,主要是针对大口径非球面磨削机床的离线砂轮修整工序问题进行攻关,优化非球面磨削机床非加工工序,提高非球面磨削机床加工利用率。该课题组长许书烟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是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量子通信、大飞机和载人航天等专项都取得重大突破,并强调闽南理工学院所负责的课题也将聚焦关键问题,并做出重大创新以及产出标志性成果。

该校负责人表示,通过参与国家级项目联合攻关,不仅增进了与国内高水平院校的合作交流,同时提升了该校的学术水平,在“提质量、上水平”上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记者 蔡怡婷 通讯员 唐小虎)

编辑:庄清裕

上一条:闽南理工学院举行2018年度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下一条: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闽南理工学院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