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石狮日报:闽南理工学院3900余名新生体验军训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25 10:50:39

本报讯 “把手举高,步伐整齐点。”近日,闽南理工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各类口号响彻云霄,新生们笔挺的军姿点缀了校园的金秋。

军训动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闽南理工学院许树成、来永宝副校长分别在蚶江校区和宝盖校区作动员讲话。他们表示,大学生军训,既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要求,也是强化国防意识、为国防建设培养高素质后备人才的战略举措。要求全体参训学生能吃苦、听指挥,服从尊重教官,塑造军人钢铁般的气概和品格,高分完成大学的第一课。

“只要穿上军装,我就不再是一个学生,我是一名军人。”一位2018级新生说。军训要求新生要在最短时间内适应陌生环境,完成高强度训练,这让初入大学的学子们由“新生”变为“新兵”,举手投足间少了几分懒散,多了几分锐气,少了几分倦怠,添了几抹英气。

据介绍,此次2018级新生军训将持续到9月28日,共有3900余名新生参加本次军训。

(记者 蔡怡婷 通讯员 唐小虎)


原文链接:http://epaper.ssrb.com.cn/html/2018-09/23/content_62751_391487.htm

上一条:石狮日报:计量所与闽南理工学院共建专业实践基地
下一条:石狮日报:河湖长制宣传走进大学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