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闽理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闽理 > 正文

石狮日报:共享厨房亮相大学食堂

发布人员: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5 16:20:15

从共享单车、共享打车到共享租房,如今连“厨房”也能共享了!近日,在闽南理工学院蚶江校区的“立品鸿鑫”共享美食城二楼,来自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大三学生林同学,与同班好友带上食材、花了几十元租金,享受了一番下厨乐趣。 “只要提前预约,一个人付十几元的器材使用费就行了。”林同学介绍。“人挺多的,有时我们班一来就是十几个。”据了解,该“共享厨房”从今年9月份正式开始运营,吸引了许多学生。

记者看到,经过暑假的一番精心打造,如今闽南理工学院蚶江校区的学生食堂装饰一新,校园食堂摇身一变成为“美食城”,简洁、明亮、时尚,集饮食、休闲、娱乐于一体。而“共享厨房”就位于该美食城二楼的一角。这是一个风格开放的厨房,内有多张大圆桌、灶台、微波炉以及煲汤机等,同时还提供餐具以及多种配料,只要学生们带上食材,洗菜、切菜、炒菜、出锅摆盘均可在共享厨房内实现,可谓一应俱全。

“主要也考虑到在学校里面,部分省外的学生,有时他们想吃到‘家乡的味道’却不一定能吃得到,为了满足学生们的需求,我们提供了这样的平台。另外,在保证学生安全体验的前提下,平台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该校相关负责老师表示。

“平常在宿舍的话是不能使用烹饪器材的,因为这会违规,在食堂也是吃别人做好的,而自己动手会有一种DIY的乐趣和成就感。另外,我觉得这也是非常好的大学体验。”不少学生表示。

(记者 王文豪)


原文链接:http://epaper.ssrb.com.cn/html/2018-10/22/content_69615_430321.htm

上一条:石狮日报:闽南理工学院举行“兴翼杯”创意大赛
下一条:石狮日报:“虽在异乡不为异客”——闽南理工学院教师庄林议扎根石狮创业故事